去远方

【双黄】橘子红了

第一次写文,跑题跑得没边文笔又渣,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请见谅啊


希望为爱发电胜过了耐心等待灵感的念头,于是只好借助歌词联想写文:(


平行世界单身设定,双向暗恋


黄渤目不转睛地盯着西边欲颓的夕阳,有那么一瞬他甚至想和云融为一体,化成云多好啊,至少可以摆脱现在一团糟的心情。许久,他才移开视线,把注意力放在了手中的屏幕上。


(手机内容)


小猪拉上其他三个人成立了一个“讨伐红雷Berger群”


雷:诶这群名字怎么这么简陋呢,一点都不正式,还想讨伐我。


“孙漂亮将群名改为颜王和他的小跟班们”


“小猪将群名改为正式讨伐红雷Berger群”


猪:好了啦红雷哥!群名字又不是这么重要!


都多少岁的人了,幼不幼稚。黄渤觉得孙红雷录极挑都四季了竟然一点改变都没有,这算什么,以不变应万变吗。


羊:就是嘛红雷哥,这才不重要呢!重要的是你们要走了都不亲自告诉我们一声


迅:还要等到官宣我们才知道


磊:对啊,看看你们像什么样子!


猪:像什么样子!


雷:你看看跟着你们黄磊都变幼稚了!还好意思问我们像什么样子!


雷:黄渤 快来帮我,你忍心看我被他们欺负吗?


看到黄磊的头像出现,黄渤的手难以察觉地颤了颤,后面的消息很快接上,看到了红雷的求助,黄渤迅速调整了下心情,犹豫要不要在这时候出现顺便安抚一下剩下的四个,刚想打字,却看到黄磊已经抢先了


磊:得了得了,人早就和我们不是一个世界的人了,我们可是在无忧岛上呢,他哪能穿越过来帮你


雷:算你们狠!你们以多欺少,都欺负我长得好看,哎这世界真是不公平


猪:鹅鹅鹅鹅鹅鹅


虽说是玩笑话,但黄渤却笑不出来了。啊,不是一个世界。抿了抿嘴,他觉得心头有些苦涩。


羊:说主题啦!红雷哥,你得和黄渤哥一起补偿我们


猪:补偿我们!


雷:小猪你是复读机啊,怎么尽会学人家呢


猪:别扯开话题!


雷:好好好,那你们想我怎么补偿啊,以身相许吗


猪:噫!我们才不稀罕!


雷:那你们说咋样吧,艺兴我知道你最乖了,你说吧


羊:那你们得重新亲自告诉我们这个消息!


迅:红雷哥你快答应吧,都这么简单个要求了


雷:emmmm但是黄渤不在啊,万一他不答应咋办呢


看到这里,黄渤也没什么可犹豫了,摇头甩开不安的心绪


渤:行那就答应你们吧,红雷你可要有点愧疚的样子


雷:我有什么好愧疚的!黄渤你刚出来就妥协,还是不是一边的了!


………


最终还是答应了他们,见事情也解决了,兄弟几个就借着难得的机会闲聊起来,黄渤也开始着手安抚那四个。很快将其他三个搞定好了,眼看只剩下黄磊了,黄渤一边为自己杰出的口才赞叹,又暗暗担心老狐狸会不会很难弄。只是也因为这担心,他忽略了自己微烫的面颊和砰砰直跳的心。该怎么开口呢……


纠结半天,黄渤只发了个“师爷”过去。


黄磊正看兄弟们聊天,等到合适的时候再一起起哄,又等着红雷黄渤的消息,将孙红雷的消息吐槽吐槽过去了,却半天等不到黄渤的,这时天色渐暗了。终于等到了消息,却只有短短的两个字师爷。


黄磊皱起了眉毛,将眼睛眨了几下,却又笑开了。


磊:小渤儿,等到心中有愧了才肯按辈分来啊,平时不是老狐狸小胖子叫得很顺口吗


想象着对面人的表情,脸上的笑容又加了几分。


对于黄渤第五季不来这个消息,黄磊心里也是看开的,毕竟想要相聚不难啊,只要人心在。对于这点他可是有自信的。只是想要再逗逗他。看屏幕上持续了很久的对方正在输入中,想着再不说几句不知要等到什么时候才能看到所谓“通知”,便也就先说起来了。


磊:哎


磊:以后极限挑战里没有大傻子了衬托不出我的智商


磊:什么时候聚一聚,弥补一下我的遗憾?


黄渤纠结了好久应该怎么措辞,但又觉得黄磊这么聪明肯定不会在意这样形式的东西,所以犹豫地不知道该说什么。写了半天,却看到对面先有了动静。细细看去,只觉得心中原来的因为是不是一个世界的说法引起的不安似乎少了几分,刚刚咬紧的嘴唇也松开了


渤:好


几天后,两人在一家餐馆相聚了,,两人就这么絮絮叨叨地边吃边开着玩笑,黄渤觉得今天傍晚时间过得特别快,仿佛才过十几分钟,太阳就下山了。自己的内心也狂跳起来,仿佛是为了追赶这次相聚最后的时间。黄磊先站起来了:“小渤儿,陪我到外面走走呗,吃完饭消化消化,可别长胖了。”“再胖也没你胖。”黄渤这么说着,却也乖乖跟着出去了。


只见街边的路灯亮了起来,两个人就这么默契地肩并肩默默走着,黄渤设法偷偷看着边上人的侧脸,灯光从另一边打过来,让他突然睁不开眼,黄磊突然笑了,开口道:“小渤儿,我突然有些感慨。”不等黄渤回答,他就自顾自说下去,“你说人一旦分开,就很难再相聚了吧,像你的同学们,你们都有了自己的圈子,几个月甚至几年不见,大家已经陌生了,话都了不到一块儿去。如果分别时有话想说,一定要乘早说,不然就不一定有机会开口了。”说完侧身看着他,黄渤觉得他眼里有一丝异样的情绪,是不同于悲伤的更加强烈的情感。静静地走着,两人也沉默着。黄渤觉得黄磊一定在暗示着什么,在等他,等他将内心的感情说出口,但他又怕自己想错了。两人的影子被刚才路过的灯照得很长很长,像两条河流。


不知是灯光刺激了还是受黄磊话的刺激,黄渤的眼眶红了。他这时才站定,扫除疑惑,手也不自觉捏成了拳。他朝向前走了两步的人喊道:“黄磊!”却又顿住了,接着迅速地拿出手机。


黄磊早决定在今天说明白自己的心思,但在看到那人的时候又突然改了主意,心想着继续逗逗黄渤也不错。但是现在看到黄渤掏出手机,他有点搞不清状况了。“怎么了小渤儿?”


还没等他推理完,就听见自己的手机响了。拿出来一看,是黄渤发的消息


“橘子红了,是该摘了”


于是他瞬间领会了,会心一笑。转向黄渤,看着眼前人担心紧张的样子,向前一步将他环住,两条河一样的影子于是汇成了一条大江:“你什么时候能不这么别扭啊。”


然而黄渤被抱住时还在想:“我是不是还是说的太直白了。”


“橘子红了,是该摘了”


“不能不爱了”


后记:


磊:给你们介绍我一大粉头


渤:我不是我没有你别瞎说啊


评论(7)

热度(28)